“铭记国耻日,勿忘九一八”机械学院组织集体默哀活动
2020年09月18日 11:43

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警示未来,进一步推进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9月18日上午9时,机械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北七宿舍楼前组织没课同学开展“铭记国耻日,勿忘九一八”纪念活动。

首先,主持人罗乃斌同学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背景。九一八事变后,随着中华民族的空前觉醒,民族团结也日益增强,从东北地区到西北地区,最后发展到全中国,终于开创了团结御侮,共同抵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的新局面,实现了民族大团结。9点18分整,全体同学默哀3分钟。

                                             

undefined

四位同学以诗朗诵的形式呼吁同学们培养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牢记国耻,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发奋读书。

    undefined

集体宣誓将整个默哀活动推向了高潮:不忘国耻,不辱使命;努力拼搏,奋发图强;学好本领,报我国家。我等自立自强,自尊自爱,秉承先辈遗志,为了祖国,为了中华民族,我们愿奉献毕生!

    undefined

本次活动的开展,可以唤起学生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89年后,让我们警钟再次响起,怀念着英勇献身的人民英雄,反思着带有血泪的历史教训,“勿忘国耻日,铭记九一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