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不忘初心、实践担当”“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08月21日 09: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乡村全面振兴,2020年8月上中旬,机械学院青春圆梦团队在孟超和潘峰两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两次深入葫芦岛市建昌县素珠营子乡石灰窑子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完成了扎根学校、深入农村、联系企业的系列活动。

8月5日,团队成员首先来到果农家里进行调研,通过与果农们的沟通、探讨,得知目前果类采摘行业的机械化程度偏低,基本上停留在传统的人力采摘阶段。8月7日,团队的其他成员到我院机器人团队进行走访学习,深入研究了类球形水果采摘机和草莓采摘机在农村普遍运用的可行性。                                              

undefined

在充分学习之后,8月11日,团队成员带着采摘设备的讲解再次回到了石灰窑子村,为果农们讲解科技振兴乡村的理念,讲解我院类球形水果采摘机和草莓采摘机的工作原理、创作过程等,并为有疑问的果农答疑解惑。

        undefined

应果农的要求,8月14日,团队成员走入辽宁金田重工装备有限公司进行设备量产的调研,机械厂的工作人员提出了很多改良机械的方案和量产减低成本的办法,具有极高的参考价值,团队也会将这些意见和想法进一步反馈给果农们。

        undefined

夏日炎炎抵挡不住机械青春圆梦团队参加社会实践的热情,旅途的劳顿也终化作果农满脸的笑容。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我院学生走进农村、服务农村,用所学的知识回报社会,助力乡村振兴,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为成为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聚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