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第三届“点亮室界”寝室文化节颁奖典礼
2019年05月31日 16:13

 

 

5月31日晚上,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了第三届“点亮室界”寝室文化节颁奖典礼。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邸长江、学生处副处长李媛媛、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和辅导员蔡敏夫以及3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颁奖典礼上,刘刚、李媛媛、邸长江分别为获得窗明几净、才艺双馨、学风优良、最美公益、科技创新和年度最佳等六个奖项的获奖寝室颁奖。随着入围寝室和获奖寝室视频的播放,到场观众真正感受到了机械学院寝室文化建设结出的累累硕果,团结和谐向上的寝室文化氛围带给同学们的朝气活力进步。颁奖间隙,还穿插了机械学院同学们自编的文艺节目。开场舞《gogobebe》、《bang bang bang》用潇洒、自信的舞步展现了机械学子的青春、积极、昂扬的精神状态;现场书法表演、吉他弹唱《张三的歌》、电子琴和小提琴合奏《最美的婚礼》以及口琴演奏《起风了》展现了同学们丰富的才艺;博众爱心公益服务团表演的手语歌舞《初见,初恋》感动全场,激发了在场每位观众心底的共鸣;心理剧《打破孤独的心墙》触动心灵,全方位展现了同学们之间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

本届寝室文化节从2018年9月开始启动,前后历时半年多,期间,围绕寝室文化建设举办了军训内务叠被大赛、“有名有实”寝室名征集大赛、寝室杯棋类比赛和寝室杯才艺比赛等多场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学生会权益部将每次活动各寝室参与情况同日常寝室检查相结合,将寝室的环境卫生、才艺素质、学风建设、参加公益服务和科技创新等诸多方面纳入到考核评比内容,最终确定了本届寝室文化节的六个奖项和入围寝室,并从中评选了最终获奖寝室。这些寝室的评选,为广大同学树立了榜样,有力地带动和促进机械学院寝室文化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