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级导生聘任暨培训大会
2020年09月02日 21:06

 

 

 

导生制一直是我院学生工作的重要抓手,为提高2020级导生的综合能力素质,更好地服务新生,2020年9月1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级导生聘任暨培训大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孟超老师、学院分团委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潘峰老师、2020级辅导员王珏老师、2019级辅导员张磊老师、2017级辅导员邵文博老师及12名新生导生参加本次会议。

        undefined

首先,孟超副书记对导生工作做出了整体的部署,分别从新生的学习生活、社团实践、导生自身素质和管理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鼓励导生发挥榜样作用,从自身做起,端正言行举止,配合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尽快适应导生角色的转变。之后,孟超副书记为全体导生颁发聘书。

        undefined

 

紧接着,召开2020级导生培训大会,2020级辅导员王珏老师对新生的入学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安排,从学生的入校、报到、生活用品、助学贷款等方面进行指导;分团委书记潘峰老师从对导生的素质要求和选拔班级干部的标准两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邵文博老师从处理心理危机的角度对导生进行基本心理知识的普及;张磊老师跟全体导生分享了管理2019级学生的经验和感受;最后,各位辅导员老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导生提出的各种困惑和实际问题。

本次大会的召开,让2020级导生备受鼓舞,增长了工作的信心和勇气,同时使他们对导生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使命感。导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导生岗位、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不辱使命,为这个光荣的队伍增光添彩,为学院的发展谱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