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竞赛工作汇报交流会
2017年06月05日 15:40

1120日晚,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创新竞赛工作汇报交流会。校团委书记王化思、教务处处长王冬霞、教务处副处长于常武、机械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专业教研室教师、大一到大三部分学生以及机械设计创新团队和机器人创新团队的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主持。

汇报交流会以一段展现机械类创新竞赛概况以及机械学院师生参加各类竞赛的视频拉开了序幕。随后,机械学院副院长王宏祥老师作了题为“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成果”的报告。报告中,他详细阐述了创新创业教育的模式,重点介绍了创新活动所带来的丰硕成果,总结了机械学院几年来在创新竞赛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尤其是在2015年至2016年,问鼎了全国三大机械类创新赛事的第一名,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他鼓励同学们要不断超越不断突破。

接下来是现场展示环节,首先出场的无碳小车团队在指导教师王宏祥老师的现场解说下,为大家展现了无碳小车的三种比赛方式,凸显了无碳小车的神奇魅力和现场比赛的紧张刺激。接着,机械设计创新团队队长机设133班付佳瑶同学上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无碳小车制作的经验,以及参加创新团队给自身带来的收获和成长。第二个出场的是由王晓磊老师和机器人创新团队带来的机器人展示。在王晓磊老师的指令下,机器人表演了打气球、打瓶子、分组对抗等项目,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第三个出场的符宝鼎老师着重介绍了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及我校的优秀作品,吸引了同学们浓烈的兴趣。随后,刘刚老师对符宝鼎老师和机械设计创新团队的苏建宇同学以及机器人创新团队的张立民同学进行了专访。访谈中,符老师分享了对团队学生的评价和自己担任指导教师的感受。两名同学则分别介绍了自己团队的招新、培训和管理模式,阐述了各自团队的精神。

会议最后,由机械学院院长曾红做总结性讲话,她肯定了机械学院开展创新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对在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和祝贺,对今后创新活动的开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同时鼓励到场的低年级同学向学长们学习,在学习、创新、竞赛的道路上勇攀高峰。(刘刚   吕吉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