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2016级新生家长会
2017年06月05日 15:41

在迎新期间,机械学院于92日下午和93日上午在学校第一教学楼221教室召开了两场2016级新生家长会。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老师、16级新生辅导员康昕、蔡敏夫老师以及近百名16级新生家长参加了会议。新生家长会由刘刚院长主讲。

会上,刘院长首先对各位家长能把自己的孩子送到我院学习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召开家长会的主要目的是与各位家长贴心沟通,为每个即将来到我院学习的新生顺利成才提供帮助。随后,刘院长为各位家长介绍了16级辅导员康老师和蔡老师,希望各位家长能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的工作,为学生的更好发展共同努力。同时刘院长根据以下四个方面的内容提出建议和要求,第一,生活方面。家长需要在物质方面对孩子有所控制,使学生能正确管理生活支出。家长应帮助孩子提高警惕性,提防诈骗分子,还应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防止因恋爱而导致悲剧情况的发生;第二,助学金奖学金评定方面。在详细介绍我校奖助学金评定制度后,希望学生拥有谦和友爱的精神,使真正需要助学金的学生获得帮助。第三,学习方面。在学习上,刘院长详细阐述了学校有关学籍处理、转专业、考研和就业的相关情况。二本院校学生与一本院校学生相比唯一欠缺的是自控能力,尤其学生在高中被灌输大学不用学习的观念使得大学生非常容易迷失方向,在我校拥有完整的学分制度前提下,各位家长需要极力配合辅导员老师工作,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帮助学生顺利毕业。最后,康老师和蔡老师分别向所带专业家长进行答疑。

教育,是家庭、学校和社会等综合因素共同起作用的行为。而学生的教育首先是从家庭教育影响发展起来的。因此,学校教育有赖于家庭教育的支持和配合。本次新生家长会的成功召开,有利于新生和家长们更加全面的认识了解我院,对新生尽快的融入大学生活提供帮助,为学生今后更好的发展做好铺垫。(康昕 /侯林发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