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业大学导师简介-张志华
2020年03月12日 09:33

 

学院名称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姓名: 张志华

性别:男

技术职称:高级工程师

                 

联系电话:13464324582

电子邮件:zzh159258@163.com

所在学科专业名称:机械设计及理论

研究方向

1. 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混合动力电机

2. 新能源驱动电机控制器

3.新式三合一动力总成(电机、电控、减速器系统集成技术)

个人简历

1999.9-2003.7辽宁工学院 机械  学士

2005.9-2008.4辽宁工业大学 机械  硕士

2008.4-2018.12 锦州汉拿电机 研究院 高级主管

2019.1-2019.12 汉拿汽车动力(锦州)有限公司 技术总监

2020.1-至今 汉拿汽车动力(锦州)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研究院院长

学术成果

    长期从事车辆用电机产品的研发,电机设计及CAE研究方向;发表论文5篇,授权专利22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13项,外观3项。

获奖情况

主要获奖:

2019年获万得集团“驱动电机设计成果奖”;

2019年获汉拿电机公司年度“特殊贡献奖”; 

2018年获锦州市首批优秀专家称号;

2018当选辽宁省汽车零部件产业校企联盟人才培养专家委员; 

2017年锦州市“五小”创新--高效扁铜线发电机,个人一等奖   

2016年当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千层人才”;

2016年锦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015年锦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科研项目

2008.4至今带领CAE团队     

创建汉拿研究院计算机仿真分析(CAE)团队,具有结构分析、电磁分析、流体分析等技术能力。作为研究院技术支持,参与了现代、起亚、长城、吉利、北汽、三菱、华晨、通用五菱、BYD、江淮汽车等起动机、发电机项目,以及辅助新能源产品的研发。

2009.102011.8 新能源电动车动力总成 

1.担任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的主管工程师,负责研发7.5kw20kw动力总成平台产品(电机、二档变速器),本人担任产品的总体结构设计、零部件开发、生产工艺、测试试验等相关工作,20118月国家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获得了合格验证证书。其中7.5kw动力总成装车200台,至今集团厂区内仍有使用。

2.申请授权了2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和2项外观专利。

3.配套客户及项目名称:东风EJ02、万得新能源e娃、山东海德、江苏伊美吉。

2011.92013.6   12V BSG项目  

1.负责车辆用起动发电一体机(简称BSG)与控制器(简称:RIC)的研发设计工作,并组织实施了台架性能及发动机台架耐久试验验证。该项技术填补了汉拿电机在该技术领域的空白,其性能达到国内同行业先进地位。

2.项目类别:微混技术储备项目。

2013.72014.5   12V iBSG项目 

1.负责BSG与电机控制器一体化项目,通过集成控制器,减少产品安装空间、降低产品成本,更能有效地推进微型混合动力的应用和发展。带领项目组在2014年完成了相关技术储备。

2. 20189月重启项目,开始工程开发。配套客户为上汽,同步研发ZS12P项目,整车动力搭配为P0+P3结构,预计2020年年初开始量产。

2014.62017.6   第四、五代高效发电机 

1.担任扁铜线发电机第四代技术的研发工作,通过2年时间,完成了从功能样机到产品的批量生产。该款发电机效率提升5%以上,并在噪声和性能方面同时得到非常显著的提升。创建了汉拿自主研发的第4代新技术,因此项目本人获得锦州市创新一等奖;并获得授权一项国家发明专利。

2.配套客户:世界村动力(定点);长城、吉利(正在积极推广该平台产品)。

3.主动整流器ABR产品开发,安装在扁铜线发电机上,效率可达80%,截至20176月,DV样机已经提交给韩国现代客户,进行相关试验确认。

2015.1至今    48V iBSG项目 

1.担任48V iBSG项目研发负责人,本人负责BSG电机的电磁参数设计、结构设计、项目管理和客户技术交流等工作。

2.该项目控制器与上海德尔福合作开发,本人负责与德尔福研发团队技术对接,截至目前项目已经完成A样阶段,项目正准备起动B样阶段。

3.配套客户:20176月配合德尔福完成了长安CS75样车标定。通用五菱(装车)、东南汽车(装车)、沈阳三菱、韩国双龙(已供样机)、世界村动力等。

2016.6至今    新能源电驱动平台产品开发

1.担任新能源研发部长,负责制定新能源产品技术路线、平台规划与实施;主持项目设计方案评审、技术问题研讨会,解决项目研发过程中的技术瓶颈等问题;负责创建研发管理体系及运作,保证研发技术资料安全、条理、规范。

2.截至目前,已经完成 60kw商用车永磁同步电机、30kw永磁同步电机的产品平台开发工作。现进行45kw水冷扁铜线永磁同步电机的开发,样机制造进行中。

3.管理开发车用电子水泵(24V 50W12V  50W)以及BLDC微特电机等项目。

4.组建驱动电机控制器研发团队,目前正在开发120KVA控制器。

5.担任45kw三合一动力总成的研发项目组长,项目准备进行中。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