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业大学导师简介-陈雪叶
2019年09月11日 16:27

学院名称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姓名: 陈雪叶

性别:男

技术职称:教授

     

联系电话:15941636901

电子邮件:xueye_chen@126.com

所在学科专业名称:机械工程

主要研究方向

1. 智能微系统

2. MEMS传感器与执行器

3. 微纳流控与智慧医械

个人简历

    陈雪叶,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曾在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做访问学者。主要从事微纳机电系统的研究,在智能微系统、MEMS传感器与执行器、微纳流控与智慧医械等方向开展创新性的研究。

学术成果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青年拔尖人才项目等10余项,参与多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6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Top期刊上发表15篇。

2019年被评为“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连续多次被评为“辽宁工业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培养的研究生多人考取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等双一流高校攻读博士研究生。

为多个学术机构服务: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博士学位论文通讯评议专家,辽宁省科技专家库专家,“全国科技成果评价服务平台”东北区科技成果评价专家,科普中国科学百科审核专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高级会员,SmallBiosensors  & BioelectronicsLab on a Chip等多个著名期刊的特邀审稿专家等。

获奖情况

主要获奖:

2019 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

2018 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

2017 锦州青年科技奖

2016 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

2015 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一等奖

2014 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万人层次

    2013 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二等奖

在研项目

  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19-MS-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