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中获奖
2010年05月24日 11:13

          4月9日至11日,在北京交通大学举办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机械学院参赛作品“破冰除雪车”和“高楼逃生装置”获得并列二等奖。

    “高楼逃生装置”是由我院尚锐与符宝鼎老师指导,周旭、郑伟明、陈鉴微、许磊同学制作完成。该装置可用于多层建筑的火灾和地震等灾害逃生之用,通过该逃生装置可以使人缓降到地面,从而安全地脱离险境。该装置为无动力装置,即使在火灾等情况也可照常使用。

    “破冰除雪车”也是由我院尚锐与符宝鼎老师指导,王国良、卢连超、袁旭东、董哲同学制作完成。它不仅可以像普通机动车一样行使,还集滚压,碎冰,扫雪、装斗、运输、倒斗于一身,适用于公路,机场等大型场所。

    本次比赛得到了校教务处、机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团体协作意识,同时也开拓了同学们的思路,磨练了他们的意志。(机械学院 姚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