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2019级“我的大学100天”主题团会圆满落幕
2019年12月19日 23:03

 

2019年12月9日至18日,为期十天的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9级“我的大学100天”系列主题团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是机械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主题教育与日常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学风建设协同发展的一次重要活动。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此项活动,党委书记邸长江、院长曾红、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副院长王宏祥、副院长黄海龙、12位班主任及辅导员张磊全程参与团会活动,与2019级同学共同分享这100天里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所行,为下一步学习生活做好规划。

本次主题团会由学院团委发起,对本次主题团会的主题、内容和形式进行了详细的布置。2019级各班团支书接到通知后积极加以落实,首先组织团支部委员和班委认真进行研究,总结和回顾了班级从入学到现在100天里在学习生活和班级建设等方面的成绩和不足,特别是期中考试存在的一些问题,对班会的形式进行商讨,之后布置每位同学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准备发言。由于各班准备充分,因此,各班的主题团会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团会上,每位班级干部认真总结自己所负责的工作,有的班级还制作了精美的视频和PPT展示,每位同学则回顾了自己入学之后发生的诸多变化,重点对学习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学习进行了规划。100天的大学生活,每一天都有不同的经历,每一位同学都有不同的感受,但大家都把辽宁工业大学、把机械学院当成了自己的家,“入学一起来,毕业一起走”既是2019级同学对大学四年的目标规划,更是对机械大家庭的一份承诺。在全班同学畅谈之后,班主任、辅导员和学院领导分别做了点评和总结,提醒和告诫同学们要戒骄戒躁,眼光要长远、目标要清晰,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搞好学习的基础上,积极锻炼自己提升自己,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会后,全体同学和老师合影留念。

“我的大学100天”主题团会的成功召开是机械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启蒙教育的精细设计,是加强学风建设,总结期中考试和进行期末动员的重要推手,对于强化班团组织凝聚力,引领广大新生铸就梦想和规划人生,夯实家校情、师生情、同学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磊 文   李禹廷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