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第二届安全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19年12月06日 12:48

 

124日晚,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第二届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保卫处处长尚大有、学生处副处长兼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李媛媛、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保卫处安全管理科科长张东升、保卫处安全管理科副科长岳明达、机械学院团委书记康昕和400余名同学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安全知识竞赛本着“以赛促学,让主题教育‘动’起来”的精神,旨在通过比赛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通过比赛让大家学习到更多的安全知识。竞赛从11月初开始筹备,历经一个月的时间,得到了学院全体学生的高度重视,大一到大三的35个班级每班选派15名同学首先参加了笔试环节,经过评卷,有6个班级进入到最终的决赛阶段。

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选取了一些贴近我们身边却又经常忽略的安全问题。场上选手紧张激烈的作答,将比赛不断推向高潮,同时选手抢答的紧张气氛,极大地带动了全场的氛围。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机械172班荣获一等奖,过程182班和机电191班荣获二等奖,机械192班、机器人192班、过程191班荣获三等奖。颁奖环节中,还对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中获奖的9名同学以及最美查寝照评比获奖的5个寝室进行了颁奖。至此,机械学院历时一个月的安全月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生命无小事,安全无小节。通过本次安全月系列活动,尤其是安全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安全保护能力,唤起了同学们的安全防卫意识,正确树立安全思想,真正使主题教育“动”起来。相信大家会更好地营造出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并建设出和谐安宁的大学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