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召开“传经解惑 分享助力”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9年06月13日 15:38

 6月12日晚,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传经解惑 分享助力”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辅导员邵文博主持,机械学院院长曾红、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辅导员蔡敏夫和2017级、2018级有志于考研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此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在第一部分经验传授过程中,共邀请了6名同学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介绍经验。其中,曾在大三期间作为交换生到美国留学的孙子强同学首先介绍了出国留学必要准备与申请学校相关流程,他毕业后即将赴美国北卡州立大学攻读机械专业博士,他的经历让同学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之后,考取天津大学的刘子琪和吴磐两名同学分别介绍了考研各科复习进度如何把控和如何有效利用考研冲刺时间,考研择校选定专业和联系导师与专业课程复习情况。被浙江大学录取的赵志勇同学则介绍了考研复试如何准备,复试重点考察部分,他提醒在场同学注重专业实践与实操课程。随后,原学生会体育部部长,考取东北大学的王天峰同学介绍了考研过程之中如何平衡学生干部工作与考研复习时间分配,重点强调考研需要自信与坚持。原学生会副主席,考取中国石油大学的张忠岩同学介绍了考研复试过程之中如何准备专业课程考试、复试口语测试与实践操作等。在第二部分的交流解惑阶段,邵文博老师把以上同学一起邀请到台上,与台下同学交流互动,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大家就同学们提出的考研过程之中如何复习弱势学科、如何把握各科考点、如何树立考研信心、如何联系专业课程与怎样把握考试时间等若干问题一一作答。交流会的最后一部分是院长寄语,曾红院长详细介绍了考研的重要性,列举了一些成功考研的例证,她结合近几年机械学院的考研情况和考取本校研究生相关政策等,鼓励在场同学树立考研信念,注重专业课程学习,加强专业实践本领,提升自身综合素养。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大一和大二即将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备战的方法和思路,能够帮助同学们正视自身所需,积极备战,珍惜大学时光,提升自身专业实践能力,更好实现考研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