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合唱队在校第十五届“流淌的歌声 ”合唱比赛中荣获优秀奖
2019年05月28日 16:21

5月26日晚,由共青团辽宁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辽宁工业大学第十五届“流淌的歌声”合唱比赛在我校礼堂圆满落幕。本届比赛以“歌七十载中国伟业,颂新时代壮丽华章”为主题,我院合唱队在本届比赛中荣获优秀奖。

比赛当晚,伴随着由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演绎的开场舞蹈《战狼》,本届“流淌的歌声”合唱比赛正式拉开了帷幕。全校17个有学生的学院都报名参赛并先后登台献唱,我院合唱队第16个上场,同学们服装整齐,精神饱满,在指挥和钢琴伴奏的完美合作下,完美演绎了歌曲《奋进新时代》,赢得了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比赛间隙,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还表演了舞蹈《芳华》,比赛最后,校合唱团的两首歌曲《雪花的快乐》和《我爱你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流淌的歌声比赛从选拔队员到排练演出,前后历经两个多月。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同学们克服了各种困难,先后进行了50多次排练。彼此间由不熟悉到默契,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大家相互陪伴,相互支持,积极参与,倾情投入,挥洒汗水,燃烧激情,既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又展现出机械学院的凝聚力。

虽然本次比赛只取得了优秀奖,但同学们没有气馁,纷纷表示很珍惜这次难得的合唱训练机会,很享受这个过程,今后要好好总结,争取来年比赛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