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科学研究 | 党建工会 | 学生工作 | 社会服务 | 专业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设计加工服务

设计加工服务

设计加工服务

机械学院整合了教研室与实验中心的骨干力量,形成了非标机械设计、工业过程控制、精密制造的专业设计团队,每年对外承担设计加工课题20余项。 机械学院现有多激光加工中心、快 速成型机、立式加工中心、多线切割机等大型精密设备10余台套,在满足我校教学科研任务同时,还积极开展与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交流合作研究,满足相关科研和生产需求。

多功能激光加工中心

    多功能激光加工中心采用德国进口的IPG光纤激光器,配置KUKA工业机器人、同轴送粉器、激光切割随动装置和大直径数控转台,能够满足不同功率密度要求的激光加工研究,不仅适合钢、铁、钛等材料,还 能够进行高反射率及高导热率的铜和铝激光加工,可实现机械零部件的三维激光熔覆、激光焊接、激光切割、激光热处理、激光合金化和激光快速成型等多种激光加工工艺,如大型轧辊激光修复、复杂零部件拼焊、发动机叶片和汽车模具激光熔覆和热处理以及薄板的三 维激光切割等。

 

 

 快速成型机与真空注型机

     光固化激光快速成型机以液态光敏树脂为原料,在计算机控制下的紫外激光按加工零件的分层截面 信息逐层对树脂进行扫描,使其产生光聚合反应,逐层粘合固化,直到整个零件原型制造完毕。该设备加工范围350mmX350mmX450mm。该设备主要应用于汽车、航天医学等原型件的快速制造及其它行业复杂结构零部件的生产。

立式加工中心

    VF-3数控镗铣加工中心是由美国哈斯(HAAS)公司制造的,20马力全闭环向量驱动主轴电机、两挡齿轮传动无级变速的数控镗铣床。CNC控制系统的设计也遵循容易使 用的原则,完全不需要参看手册,操作步骤按提示进行,而且可以利用固化的软件,使操作者在加工工件时不需要特别的程序编制。机床的设计实现了高的稳定性,宽大的铸铁床身,其刚性和减振性超过了任何其它的结构和焊接结构。

 

 

图片新闻  
 
相关文章  
辽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 2010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联系电话:0416-4198490 0416-4199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