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CAD技术发展中心锦州分中心
2016年06月01日 17:13

    锦州CAD技术应用发展中心坐落于辽宁省西部中心城市锦州,位于依山傍海、交通便利、环境幽雅的辽宁工学院院内。她是辽宁工学院直属部门,是辽宁省三个省级CAD分中心(沈阳、大连、锦州)之一,国家八十个CAD/CAM二级培训网点之一,肩负着辽西地区特别是锦州地区CAD/CAM技术应用发展的重任及辽宁工学院的教学、科研任务。
  该中心以辽宁省重点院校辽宁工学院为技术依托,科技人员力量雄厚,共有从事CAD开发的专兼职科技人员近二十名,其中80%以上具有副教授职称和硕士学位,集科研、教学、培训为一体,有办公场地120平米。目前有九名硕士研究生在本中心攻读硕士学位,从事CAD/CAE/CAM/ERP技术研究。
本中心配有先进的CAD/CAM设备,中心的微机网络配有微机50台,大屏幕投影仪两台,彩色绘图仪一台(HP 750C Plus),
笔记本电脑两台,数码摄像机、数码照相机各一台,激光打印机三台,彩色打印机一台,彩色扫描仪一台,光盘刻录机一台。各类CAD/CAM正版软件齐全。
  为了实现信息网络化、国际化,该中心实现了与INTERNET的联网,可完成国内、国际信息检索、万维网数据信息检索、远程登录工作。
  本中心发扬“勤学进取,严谨求实”的精神,积极开展CAD/CAM项目开发工作和人才培训工作。目前本中心已完成多项科研成果。如:举高消防车CAD系统、汽车起重机CAD系统,CAD技术应用工程、汽车摩托车减振器CAD系统,工程油缸CAD系统等,分别荣获省机械厅科技进步一等奖、锦州市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锦州市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和省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各两次。举高消防车CAD系统、汽车起重机CAD系统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