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省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2015年06月08日 12:03

    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和产学研合作是培养“应用工程师”工程实践能力的重要保障条件。几年来学院加强与大型企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深度合作,吸纳企业参与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参与工程实践性强的课程教学,参与特色课程的教材建设,参与生产实习与毕业设计的指导工作。目前学院已与东风朝柴动力有限公司、无锡鹰普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锦州万得机械装备有限公司等二十余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产学研实践基地,基本上建立了“基地+实习+毕业设计+就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链。
    学院与东风朝柴的培养合作已有20年,该企业为国内柴油机设计制造龙头企业。2001年两家合作出版了《机械制造实习教程》,2011年由企业捐赠在学校组建了柴油机拆装装实训室,2012年两家共建的辽宁省机械工程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被列为省级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

    3765E

1996年我校与朝柴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4261F

2001年辽宁工业大学与朝柴合作出版了《机械制造实习教程》

    3D703

    20119月,时值辽宁工业大学60年校庆,东风朝柴动力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价值15.18万元的五台(套)车用高速柴油机,成立柴油机性能实验室。同时提供使用说明书、培训光盘、讲解挂图各10套。

   

201210月聘任朝柴赵庄总经理为辽宁工业大学客座教授

 

   

201210月朝柴第二次向辽宁工业大学捐赠20台高速        

柴油机,在学校成立柴油机拆装实验室  

 

    3D013

 

 

  20134月,与该公司有关人员举行了“东风朝柴动力有限公司与辽宁工业大学人才合作培养及技术交流会”,就合作培养学生达成协议。

 

           

   

2013年7月,东风朝柴动力有限公司举行辽宁省大学生机械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揭牌仪式,在企业建立虚拟IE部门和大学生工作室,就青年教师企业实践和学生岗位角色实践进行了洽谈。

       

2014年1月寒假、2014年7月暑假,工业工程两位教师到朝柴进行企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