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标装备设计中心
2015年06月09日 08:21

中心现有科研人员21,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6,讲师4名,在读研究生6名。                        

主要研究方向:以设计标准化、模块化和简约化为原则,运用工程设计软件进行机电、机械、电气设备、工业自动化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机电设备设计制造、电气设备的研究开发等。如汽车零部件加工工装研制、包装机械自动化设备研究开发、农用机械设备研究开发等。      

主要承担项目:      

集装箱底板自动锁丝机研制       

辽宁省教育厅项目:基于近似模型的叶盘结构失谐叶片减振排布优化研究-

辽宁工业大学校基金项目:失谐叶-盘系统振动特性分析及减振优化研究-

DDU自动灌装抽提系统开发      

SZLH420型制粒机研制      

SAB汽车安全座椅试验台研制      

模拟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实验装置开发      

主要成果:      

 3.研究成果      

1)近五年承担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2项,市厅级课题1项;国内外横向课题多项。发表论文7余篇,被“EI”“SCI”收录5余篇;申报国际国内专利多件,其中获发明专利3件。      

主要论文      

[1] 张亮等. 基于微动滑移摩擦模型的失谐叶盘系统振动分析. 振动工程学报,2012年第3期,EI检索:20122815240168.

[2] 张亮等. 基于蚁群算法的航空发动机失谐叶片减振排布优化分析. 振动与冲击,2012年第11期,EI检索:20123115297206.

[3] 张亮等. 航空发动机转子失谐叶片减振安装优化分析. 振动、测试与诊断,2011年第5期,EI检索:20114714549501.

2)设计中心与国内外多家企业、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与东方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辽宁春光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和锦州锦恒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共同承担和完成了多项国家与地方行业的各类课题。      

3)设计中心面向社会开展自动化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等服务,已同多家单位开展了各种类型装备的设计开发业务。      

4.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辽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非标装备设计中心(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