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7年09月08日 15:44

96日晚上,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本年度“万得”奖学金获得者沈杰男和机械学院副院长黄海龙担任主讲嘉宾。机械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交流会由邵文博主持。

交流会上首先播放了机械学院2017届毕业生考研情况的专题片,之后,由沈杰男介绍考研经验。沈杰男本科和研究生均在我校机械学院就读,今年考取了厦门大学博士生。在与大家分享考研经验的过程中,他以自己的大学经历为例,建议同学们在大一的时候就要明确自己要走的道路,树立目标并坚定不移的走下去。随后,黄海龙副院长以大量考研数据为证,全面分析了本科毕业生逐年增加,就业压力大的严峻形势,鼓励新生积极准备考研,用以搭建完整的知识体系,在更高的平台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交流会最后,黄海龙副院长和沈杰男学长还现场答疑解惑,同学们争相举手,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考研交流会是机械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既是一次交流会,更是一次动员会,对于新生了解考研知识,学习考研经验,培养考研意识,树立考研目标,坚定考研决心,营造考研氛围必将发挥重要作用。(刘刚/ 张天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