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母亲节颂讲会
2018年05月16日 10:28

513日晚,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9A501教室举办了以“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为主题的母亲节颂讲会,机械学院分团委书记康昕、辅导员蔡敏夫参加了本次活动。

         随着一段关于母亲的沙画视频,颂讲会在机械163班刘隆军深情的朗诵下正式开始。紧接着,10位刚离家求学不久的17级新生诉说了自己与母亲的故事,投影幕上一张张同学们与母亲的温馨画面,一段段深情告白,一句句感恩的话语,一段段真挚的情感多次打动了在场的观众。之后,为大家展示了为配合本次母亲节所搞的“关于大学生对母亲的了解程度调查问卷”的汇总结果,这些数据所表达出来的不是一个冷冰冰的数据,而是同学们对母亲的思念和感恩的寄托。随后,播放了活动前采集到的几位学生母亲的视频。视频中的母亲们无不以自己的孩子为骄傲,思念化作了泪水,夺眶而出,距离也挡不住母子情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伴随着熟悉的音乐,机械学院博众爱心公益服务团三位女同学表演了手语歌曲《感恩的心》,台下的观众纷纷打开手机闪光灯,如繁星点点,台上台下相互辉映,寄托着对母亲的思念与感恩。活动最后,康昕老师以一位母亲的身份分享了参加活动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