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行“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九.一八主题朗诵会
2017年09月19日 09:03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86周年,激励全体师生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917日晚,由机械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举办的以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为题的九一八主题朗诵会,在辽宁工业大学第五教学楼201教室举行。机械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刚老师、17级辅导员邵文博老师、17级全体导生和部分新生参加了本次朗诵会。

朗诵会上,参与演出的每一位同学都怀着强烈的爱国热情、声情并茂的演绎了《我的中国心》、《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强军战歌》、《当那一天来临》这四首歌曲。歌声响彻了教室的每一个角落,以极其强大的感召力迅猛地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随后,同学们满怀深情、激情澎湃地朗诵了《九一八,九一八》、《铭记九一八,展望未来》、《缅怀九一八》、《纪念九一八》、《我的祖国》和《我用残损的手掌》六首诗歌,追思侵华战争中为国捐躯的抗战将士和遇难同胞,表达当代大学青年热爱祖国,牢记历史,共创和平的使命。现场听众在朗诵中重温了86年前的血雨腥风,一字一句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也激发了同学们肩负时代重任,发奋学习知识,努力建设祖国强烈情感。最后,刘刚老师对本次大会做出总结,分析了本次活动的不足,同时,也肯定了每一位同学付出的劳动成果,鼓励17级新生再接再励,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

本次朗诵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朗诵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感恩父母,建设家乡的情感,坚定了同学们刻苦攻读,增长才干,立爱国之志,成报国之材的决心。(康昕 /张天亮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