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组织2017级新生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
2017年09月06日 09:01

为了深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增强新生爱国爱校意识,引导大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201795日上午,机械学院组织2017级新生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机械学院17级辅导员、导生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从学校步行至辽沈战役纪念馆,每一位新生都整装肃立,怀着庄重的心情,有秩序的进入辽沈纪念馆。辽沈纪念馆是为了纪念在辽沈战役中把自己宝贵生命献给了解放东北最后一战的伟大事业中的无数革命战士,看到馆里那一幅幅画面,展橱里那一件件战利品以及战士们所穿过的一件件武器和那足以使人们泣然泪下的一封封遗书,同学们仿佛已置身于那硝烟迷漫的辽沈战场。纪念馆中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了辽沈战役的全过程,同时更感受到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尤其当同学们走进辽沈战役纪念馆的全景画时,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扑面而来,那种不怕牺牲,勇于战斗的精神使同学们深受感染。最后,17级全体新生在纪念碑旁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解放战争的革命历史将指导机械学院2017级新生更好地前行。(康昕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