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行2017级导生专题培训
2017年08月28日 08:43

为了顺利开展2017级新生导生工作,825日至26日我院在1号楼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17级新生导生专题培训。分别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老师、分团委书记康昕老师、党支部书记王珏老师和16级辅导员蔡敏夫老师进行主讲。

刘刚老师以《如何正确认识导生工作》为题,向2017级导生详细的介绍了导生的工作职责和开展工作时具体的注意事项,并指出导生工作贵在坚持,重在能力和素养的培养和提高,同时,他提出摒弃功利,踏实工作;严格要求自身言行;提高思想认识,向更高目标看齐三个方面的要求,希望导生能够成为新生的榜样,使2017级学生整体风貌焕然一新。康昕老师以《如何做好新生心理问题的发现和疏导》为培训内容,要求全体导生注重新生心理健康问题,及时发现并向辅导员汇报情况,从认知疗法入手,向导生们普及心理常识。蔡敏夫老师以《抓好班团干部,带动班级学风建设》为题,对新生班级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王珏老师以《学习党建知识,做好新生入党指引》为主题,深入阐述了大学生入党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为全体导生正确引导17级新生入党打下了坚实基础。最后,刘刚老师安排了开学前的迎新准备工作,殷切希望在全体导生的努力下,做好2017届新生迎新工作以及日后的导生工作。

培训后,邵文博老师就培训内容与全体导生展开深入讨论,强调全体导生要不分专业和班级,相互沟通,交流工作经验,以实现机械学院在有关2017届新生的各项工作上再创佳绩的目标。

本次培训对导生立足思想引导、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相信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机械学院的学生工作会更上一个台阶。(康昕 文/张天亮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