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谁不说俺家乡好”主题演讲比赛
2017年06月06日 15:57

1125晚,机械学院在五号教学楼201教室举办“谁不说俺家乡好”主题演讲比赛决赛。本次活动邀请的嘉宾有机械学院院长曾红老师、党委书记邸长江老师、校学生处副处长李媛媛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老师。评委由学生处朱长旭老师、化工学院分团委书记陆璐老师和土建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力岩老师担任。

本次演讲由机械学院学生会文艺部主办,共有118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最终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通过自己富有感情的表达和各具特色的演讲方式,展现自己家乡的美好富饶、表达自己对家乡的自豪之情。演讲时而低沉平稳,时而激情昂扬,土生土色的家乡话,具有民族风情的舞蹈,深深传递着自己对家乡的浓浓爱意。同学们的演讲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不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由工业152班金羽鹏同学带来的歌曲《异乡人》和民族器乐合奏《彝族舞曲》也将现场气氛引入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机械164班的邓娅获得冠军。

本次演讲比赛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学习生活、锻炼了选手们的演讲能力,更是一次为培育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良好契机,同时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信念。(康昕、张闯 /张闯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