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寝室杯―棋王争霸”活动
2017年06月06日 15:45

1130下午,机械学院在第九教学楼202教室举办寝室杯棋王争霸活动决赛,机械学院2015级、2016级共76个寝室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活动由机械学院学生会社团部主办,机械学院棋类协会社团承办。

本次比赛由同寝室的两人组成一队与另外一队进行对弈,考验棋艺的同时也考验两人的默契度。在预赛中,参加比赛的选手抽签选择自己的对手,依据一局定胜负的赛制,最终选出三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中三支队伍采用循环积分制,积分高者获得本次活动的冠军。比赛中选手们你争我夺,你堵我截,一时间棋盘上纵横交错,战火熊熊,甚是精彩。围观的同学,观棋不语,保持安静,共享竞技的快乐。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来自过程161班的郭峰和蔡敬宇获得冠军,机电162班的刘宏良和孙震获得亚军,过程151班的吴晓东和孙前前获得季军。

此次棋王争霸赛的开展,为广大学生搭建了展示自身特长,互相交流的机会和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对创建我院特色社团活动发挥积极作用。(侯林发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