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纪念九一八“悠悠思乡情,拳拳报国心”主题朗诵会
2017年06月06日 15:40

918晚,机械学院在学校第五教学楼201教室举办纪念九一八“悠悠思乡情,拳拳报国心”主题朗诵会。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老师,机械学院分团委书记康昕老师,辅导员蔡敏夫老师以及2016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宣传部面向大一新生开展“悠悠思乡情,拳拳报国心”主题征文活动,通过宣传板、海报等方式的大力宣传,共计征文40余篇。经过宣传部,社团部和组织部认真审核,筛选,共选出7篇朗诵文稿,11名朗诵同学。本次朗诵活动分为“思乡情”、“报国心”两部分。会上,三名同学首先朗诵《蓬飘千里外》,《那一抹思乡情》和《月光下的背影》三篇文章,深切表达了身处他乡的学子对父母的感恩以及对家乡的思念之情。随后,通过播放九一八85周年视频以及主持人旁白的方式,将大家带回那个满目疮痍的年代。《为了忘却的纪念》、《祖国在我心中》、《青春不留白》以及《勿忘历史,振我中华》四篇朗诵深沉凝重,铺陈贯穿,背景音乐雄浑跌宕,庄严厚重,大气蓬勃,激发了同学们肩负时代重任,发奋学习知识,努力建设祖国强烈情感。其中,由516级各专业导生代表朗诵的《青春不留白》更是将现场氛围带入高潮。

本次朗诵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朗诵能力,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感恩父母,建设家乡的情感,坚定了同学们刻苦攻读,增长才干,立爱国之志,成报国之材的决心。(张东旭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