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7年06月06日 15:37

116晚,机械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校保卫处处长张钦华、分团委书记康昕、辅导员蔡敏夫以及2016级全体新生、全院各班级生活安全委员、学生会生活安全部成员和16级全体导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消防知识和安全知识两部分,由学校保卫处处长张钦华老师主讲。首先,张老师用火灾事故的实例使同学们意识到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同学们分析了学生公寓现存的消防安全隐患并告知同学们遇到紧急情况时一定要保持冷静的情绪来进行自救和助人。接下来,张老师用视频教学的方式教授同学们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醒大家回到寝室要注意观察安全通道和安全器材的具体位置,并呼吁学生们要爱护身边的消防器材。最后,张老师通过讲述我校校园贷、盗窃案以及酗酒打架等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安全无小事,要做好对自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防护。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意识到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知识,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康昕、张闯 /侯林发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