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新学期干部培训大会
2017年06月06日 15:23

828,机械学院在第九教学楼101107教室分上下午召开了新学期干部培训大会。会议共分为导生培训大会和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大会,由机械学院新任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老师给学生干部培训。

在导生培训大会上,刘刚院长下发了《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导生职责》指导手册,要求2416级导生同学依据手册上的指导,做好“小班主任”的导生形象,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新生各项工作。随后,他以导生的责任和使命为主题,提出了要树立一个理念,更新一个观念,导生工作贵在坚持,重在能力和素养的培养和提高。并详尽地解释了指导手册上导生需要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注意事项。同时,刘刚院长提出摒弃功利,踏实工作;严格要求自身言行;提高思想认识,向更高目标看齐三个方面的要求,希望导生能够成为新生的榜样,打好16级学生基础,使16级学生整体风貌焕然一新。

在下午召开的学生会干部培训大会上,刘刚老师指出,学生干部应该提高自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多与老师沟通,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更好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同时,他强调学生会也要通过改革干部体制,激发学生干部斗志,提高学生干部素质,在部门之间团结协作的前提下,早日恢复学生会的生机与活力。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今后学生干部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也学生干部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机械学院的学生工作会更上一个台阶。(康昕 /张东旭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