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组织2016级新生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
2017年06月06日 13:05

为加强对新生的爱国主义与革命传统教育,追忆先烈的英雄事迹,培养新生的爱国主义情怀。96日下午,机械学院组织2016级新生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机械学院分团委书记康昕老师,2016级全体新生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13点,在康昕老师的带领下,2016级新生同学头顶烈日,徒步来到辽沈战役纪念馆。在馆内,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战史馆,英烈馆,支前馆和“攻克锦州”全景画馆,深刻认识到辽沈战役取得胜利的伟大意义,以及先烈们解放东北的艰辛历程。走出纪念馆,同学们被纪念塔东西两侧林立的一块块革命烈士纪念碑所震撼,烈士名录上那密密麻麻的名字对每一位新生同学的心灵都是一次撞击,时刻提醒大家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新生同学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涤和思想上的教育,同时也帮助大家对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相信解放战争的革命历史将指导机械学院2016级新生更好地前行。(张东旭 /吕传悦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