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2017年12月18日 15:55

1215日晚,机械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老师、分团委书记康昕老师、17级辅导员邵文博老师、17级新生以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学习经验交流会分为经验传授、交流解惑和院长寄语三个环节。经验传授环节邀请到了三名优秀学生与大家分享经验。首先,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机电161班蒋晨阳同学分别从四级听力、词汇、写作三个方面讲解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他曾以601分的高分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通过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学习英语四级有了全新的方法。接着,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过程161班马鑫同学与大家分享了一些学习高数的方法与技巧,并建议大家一定要重视课堂效率。随后上台的是机械创新团队副队长机设152班刘金奇同学,他曾获得各种科技创新比赛的国家奖和省级奖,刘金奇同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自己对于科技创新方面的见解和成就,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电车制作中的经验,以及加入创新团队给自己带来的收获和成长。交流解惑环节中,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问,针对大家的问题,三位学长都认真细致地做出了解答。他们精彩的经验交流赢得现场同学接连不断的掌声。最后,刘刚老师对本次交流会作了总结。他从多个方面对同学们的学习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并对新生做出考研动员,要求大家明确考研目的,合理定位找到学习动力,不断充实自己,努力提高自身价值,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并祝愿同学们都能在大学里收获满满。

此次交流会不仅让同学们吸取了很多有益的学习方法和经验,也使大家对大学生活和学习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对今后提高自身学习水平与质量有很大的帮助。(康昕、韩金 /陆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