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2017年06月05日 15:39

127日晚,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7号教学楼217教室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机械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四个年级各班学生代表共计27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主持。

会上,刘刚老师对开学以来的学生情况作了全面的总结。他肯定了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和考研的积极性,同时也指出了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分别向各个年级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对全院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到会的全体同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动自己班级的同学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不同的年级和班级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不同形式的帮扶,充分利用“一帮一”、“互助学习小组”、“班级大讲堂”和帮扶社团“春雨学社”等广泛开展帮扶学习,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考前认真复习和考试严守纪律来提高及格率、降低违纪率和学籍处理率。最后,他还组织学生认真填写了教学评估中心下发的《学生学习满意度调查问卷》。

本次学风建设动员会既是对前一阶段的总结,更是对期末复习考试的总动员。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了解了所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学习方向,提高了学习热情,为搞好期末复习备考和促进学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康昕 /侯林发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