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造教研室教师赴中国计量大学进行考察调研
2019年03月05日 14:23

2019226日,机械制造教研室教师赴中国计量大学就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事宜进行了考察交流,与中国计量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等相关领导和老师进行了深入座谈。

在中国计量大学的考察交流中,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兆武就机电工程学院的总体情况、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的情况做了详尽介绍。我院参访人员也向对方介绍了我校、我院的办学历史及相关专业的办学情况。双方还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外,考察小组一行就新工科和智能制造等赴中国计量大学精密测量与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进行调研,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精密测量仪器设备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机电工程学院是中国计量大学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专业和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学院拥有1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具有计量、质量、标准化特色的机电类专业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区”、1门国家精品课程“传感器技术”(共建)、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传感器技术课程教学团队”(共建),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6项、二等奖5项。

精密测量与智能制造工程研究院是海克斯康与中国计量大学联合成立,直接投入将超过3000万元(不含场地)。围绕智能制造、智能检测、精密测量等方面,开展产品、技术、专业检测方案研发和技术服务能力的研究,还将根据社会需要,融入前沿的应用技术开发智能检测仪器,并通过智能检测仪器的载体,收集用户的数据,运用大数据管理为用户提供智能化的服务。(李金华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