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制造教研室教师赴南京工程学院进行工程认证考察调研
2019年03月05日 14:20

201931日至2日,机械制造教研室教师一行6人赴南京工程学院就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等事宜进行了调研,与南京工程学院工业中心和机械工程学院等相关领导和老师进行了深入座谈。

在南京工程学院工业中心,党委书记周明虎一行带领我院参访人员参观工业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的实验室、实训基地及培训中心等。考察交流中,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成冲、副院长王宗荣教授就机械工程学院的总体情况、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等三方面的情况做了详尽介绍,并详细解答了我校到访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我院参访人员也向对方介绍了我校、我院的办学历史及相关专业的办学情况。双方还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南京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于201812月通过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该学院是全国高等工程应用型本科机械类专业协作组轮值主席单位,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应用型本科机械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教育部首批国家级机电控制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江苏省机械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基地,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单位,教育部CDIO工程教育改革首批试点单位。

南京工程学院工业中心是南京工程学院重点打造的机电类专业基础实训、综合工程训练和创新实践的共享平台。与多家企业共建了实验室、实训基地及培训中心,实施了基于系列化项目教学的实践改革,开展了包括美、日、德、法等世界500强企业和高校的国际合作。建有三个省级示范实验中心,两个国家级企校实践教育基地,一个联合国教科文产学合作CDIO工程教育模式示范中心。(李金华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