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三届“机械类课程论坛”简报
2018年11月13日 10:19

机械学院院长曾红、副院长王宏祥带领学院教师一行6人于2018111011日在无锡参加了以“新时代新课程新教材”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机械类课程报告论坛”。会议期间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指委主任、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指委主任、全国著名大学校长等著名教授、学者出席并做报告,来自全国二百多所高校的四百多名机械类专业领导和教师共同参加了论坛学习。

论坛主办方邀请了东北大学校长赵继教授、浙江大学教授谭建荣院士、江南大学君远学院院长张秋菊教授等做了关于在新形势下高等院校如何寻求创新和改革新方向的系列精彩报告。浙江大学陆国栋教授做了题为“关于教学研究与成果奖谋划”的报告,清华大学阎绍泽教授、西北工业大学齐乐华教授等就新形势下课程改革的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做了全面的分析。大连理工大学王丹虹教授、重庆大学丁一教授等就《工程图学》课程提出了战略性的改革方向。吉林大学教授寇尊权等就机械类实践教学环节的改革指引了新方向。与会期间,我校教师就实践教学改革、《工程图学》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并将我校的一些好的方法和想法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交流,得到肯定和宝贵建议。

本届会议由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高等教育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