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理论学习暨新时代学生讲习所第二讲
2018年06月01日 09:04

530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第七教学楼216教室举办专题理论学习暨新时代学生讲习所第二讲,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老师主讲。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本次专题理论学习内容为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讲话。学习过程中,刘刚老师首先由价值养成是引领青年学生人生航向的定盘星——回顾习近平2014年北大讲话谈起,重温了习近平关于要求广大学生要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论述,要求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然后,刘刚老师提炼和总结了前不久习近平北大讲话中的15个金句,并简要解释和阐述。之后,他结合总书记提出的“广大青年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的论述,解读了习近平提出的要继续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心得更大的贡献。最后,刘刚老师解读了习近平在讲话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即“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希望广大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怕困难、勇于开拓;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深入实践、苦干实干,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作为青年一代,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通过本次党课的深入学习,广大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纷纷表示要努力奋斗,甘于奉献,做中国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为祖国建设铺砖架桥,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