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2018年03月06日 09:10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在“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了“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在继承雷锋精神的基础上,带动更多同学学习雷锋好榜样,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求真向善,至美服务的校园文化氛围!

31日上午,机械学院博众爱心公益服务团参加了锦州市古塔区委、区政府爱心联盟成立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伟大号召的55周年,锦州市瓷娃娃爱心协会和协会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2日上午,在服务团团长房思远的带领下,多名志愿者参加了锦州市瓷娃娃爱心协会学雷锋第二站活动。中共辽宁省委、锦州市委在市府广场隆重召开了辽宁省跟着郭明义学雷锋爱心奉献集中活动仪式,锦州市瓷娃娃爱心协会通过郭明义爱心团队的推荐与全国贫困县——义县一贫困户结成了对子,并作为锦州市唯一一支社会公益组织登上主席台,省市委领导、郭明义出席了活动仪式。

32日正值正月十五元宵节,为了让失独家庭能够再享家庭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博众爱心公益服务团参加了古塔区敬业街道工学社区举办的快乐元宵节,真情暖服务活动。社区将十户失独家庭请到了社区活动室,为每户送上准备好的元宵,携手志愿者们,让他们分别以不同的形式为失独家庭送上了长期的手牵手温情服务。博众爱心公益服务团的志愿者们更是体现了年青人朝气蓬勃爱心爆棚的新时代新气象,与失独家庭手牵手结成了亲戚对子,在学业之余走进牵手家庭,陪锦州的“家长”共同渡过每一个时光。让失独家庭的父母不再因长期身边无人而孤独,不再因饭桌旁的空荡而流泪,不再因有病身边无人而独泣。

34日,博众爱心公益服务团多名志愿者帮助北六、北七、北八楼管阿姨进行寝室楼卫生清扫工作。一句暖心的问候,一个感谢的眼神,一次简单的帮助,作为我们最简单质朴的回馈。清扫过程虽然持续的时间不长,但是对每个人的意义都是重大的,志愿者们也都体会到了阿姨们的辛苦。

    此次“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仅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雷锋同志志愿服务精神的精髓所在,也营造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浓厚气氛,大大增强了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国家荣誉感。雷锋精神永远激励着每位中华青年,也激励着机械学院的每名优秀学子。(康昕、陆阳 /房思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