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博众爱心公益服务团系列活动第二讲
2018年04月25日 08:55

321日下午,机械学院博众爱心公益服务团在学校第七教学楼216教室开展系列活动第二讲。古塔区敬业街道工学社区党委书记张宏颜、宏阳社工中心实务督导杨晓君、锦州日报记者、宏阳社工中心专业社工师及项目策划者之一温旭东、工学社区文教委员韩霄、宏阳社工中心赵曼萍、机械学院党员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老师、机械学院分团委书记康昕老师,以及博众爱心公益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博众爱心公益服务团携手工学社区共同开展。首先,张宏颜书记为大家介绍了古塔区敬业街道工学社区的情况、与辽工的共建历史,以及2018年即将开展的专业化共建项目,尤其重点介绍了工学社区失独老人关爱项目。目前我院已有两名志愿者与失独老人结成了帮扶对子,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效,对我院志愿者的付出表示感谢的同时也鼓励更多的人积极投身于志愿活动,与社区干部共同为他人,为社会奉献出当代大学生的爱心。随后,杨晓君老师就志愿者如何在社区进行专业化服务进行了宣讲。杨老师提到,志愿服务应当与群众生活需要相对接,从而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之后,她又从心理疏导、文化培训、老人陪护、法律法规解读、残障人士沟通等方面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指导。

志愿服务不能仅靠满腔热情,更需要专业化的优质服务。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博众爱心公益服务团志愿者们以后提供更加专业化的志愿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康昕 /陆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