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参加第55届中国国际制药机械博览会
2018年04月24日 16:50

 

419-21日,应辽宁春光制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请,机械学院曾红院长、黄海龙副院长、张艳东老师和张亮老师一行4人,来到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参加第55届中国国际制药机械博览会。中国国际制药机械博览会自1991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54届,伴随着26年的发展历程,博览会在中国制药及制药装备行业树立了极高的知名度,每届约有8万名专业观众前来参观及选购设备,同时也吸引了国内和国外的千余家制药装备厂商参展,第55博览会规划展览面积约13万平方米,参展商及观众人数都再创新高。

锦州市作为全国制药装备的重要基地,十分重视本次博览会,共有来自我市的十多家企业作为参展商参会,会议期间,锦州市副市长马海峰带领经信委、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的主要领导一同参会。曾红院长和马市长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曾红院长向马市长简单汇报了我院的教学和科研情况;马市长指出,制药装备产业是我市的重点产业,也是未来我市要大力发展、重点扶持的产业,锦州市将成立包装装备产业园和包装装备的产业联盟,高校要发挥自身优势,扮演重要角色,积极参与,加大投入,助力我市制药装备产业的发展腾飞。

参会期间,曾红院长、黄海龙副院长和辽宁春光制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毕春光董事长、边静总经理就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项目联合开发、智能包装研究院的运行等坦诚地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初步意向。曾红院长还带领各位老师重点来到锦州理想包装机械有限公司、锦州一诺制药装备有限公司、锦州华鑫包装机械有限公司等来自我市的企业的展台,和企业的领导、技术人员会面,了解企业的情况和需求,介绍我院的教学和科研情况,为以后的具体合作奠定了基础。

    参加本次博览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制药机械行业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与部分参展商达成了校企合作和用人意向,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我校的知名度。(黄海龙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