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教师到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2018年01月09日 08:55

16日,我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杨昆、张比鹏两名教师到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10月,位于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电子产业园。公司主要定位于移动设备摄像头用超小型自动变焦马达和镜头的设计开发、生产制造与市场营销,是一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公司的设备实力雄厚,拥有多台国际先进的注塑模具加工和检测设备。生产出来的产品主要提供给包括联想、小米、三星、华为等国内外知名手机制造商。企业目前已建成手机摄像头对焦马达自动化生产线10条,年产能达1亿颗;手机镜头突破1300万像素技术瓶颈,5条自动化生产线实现量产,年产能达6千万颗。企业计划在2019年实现年产马达2亿颗,镜头2.5亿颗的生产规模,成为国内第一,国际前三的手机镜头生产基地。

调研期间,公司经理陈军陪同参观了公司的展示厅、研发部门和生产车间,介绍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主要产品和公司的未来发展战略。陈军经理赞扬了我校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和知识水平,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较为满意,并表示会一如既往的到我校招聘毕业生。之后,双方就院企共建大学生实习基地、项目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此次调研,加深了我院与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间的了解,为下一步的深入合作提供了一定的条件。(杨昆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