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学生在省级以上创新创业竞赛中再获佳绩
2017年12月19日 10:03

随着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深化,大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不断增强,培养了自主学习能力、强化了实践和科技创新能力。

2017年,机械学院大学生参加了11项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截止目前,获得了44项级国家奖励、37项省级奖,222人次获奖,充分展现了大学生工程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新成果。

在第五届全国大学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上,学院3位同学获“重力势能驱动的自控行走小车越障竞赛”国家级三等奖。本项竞赛是教育部批准,高教司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项目,是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之一。

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RoboMasters2017北部分区赛上,由学院7名学生和电气学院学生组成的队伍,荣获北部赛区一等奖 、国家二等奖。

在辽宁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上,我院53名学生获得11项奖励,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这是我校连续2年获一等奖数量第一名。同时,在慧鱼组比赛中,20名同学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

在第十三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学院12名学生获得特等奖2项、三等奖2项。

在辽宁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上,我院19名学生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上,获三等奖1项。

在辽宁省“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上,30人获三等奖2项、优胜奖4项。

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上,7人获国家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20人获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

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上,33人获得国家一等奖6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3项。

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精英大赛上,8人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学生在大赛中大放光彩,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评价,展示了学校的综合实力特别是近年来我校在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等方面的卓越成就。(王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