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2017年11月09日 09:36

    11月8日晚,机械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安全知识讲座,学校保卫处处长张钦华老师、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老师,分团委书记康昕老师,以及2017级全体新生、全院各班级生活安全委员、学生会安全生活部成员和17级全体导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和人身安全知识两部分,由学校保卫处处长张钦华老师主讲。首先,他用火灾事故的实例使同学们意识到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同学们分析了学生公寓现存的消防安全隐患,并告知同学们遇到紧急情况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合理地进行自救和助人。随后,他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醒大家在公共场所和寝室要注意观察安全通道和安全器材的具体位置,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并呼吁学生们要爱护身边的消防器材。最后,他通过讲述校园贷、盗窃案以及酗酒打架等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安全无小事,要做好对自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防护。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意识到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知识,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康昕 文/孙冬旭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