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参加“第十六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
2017年07月28日 10:40

 719-21日,第十六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贵州大学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徐志磊、谭建荣,来自全国高校的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及相关企业代表6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机械学院院长曾红,副院长王宏祥,机械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尚锐、工程图学教研室主任张玉成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大会主题是“智能制造与创新人才培养”,会议聚焦智能制造战略与创新人才培养、机械工程学科下的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在智能制造大背景下的学科转型及交叉学科平台建设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我校机械学院王宏祥副院长在大会上做了题为“机类专业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体系的建立与实践”的报告,介绍了我校机械学科在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受到了与会代表的赞扬和肯定。

    通过本次会议,使我们更加明确了“智能制造”大环境下机械工程学科发展趋势,学习了外校在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学科建设、工程教育、人才培养、学院管理、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先进的理念和成功的经验,也充分展示了我校机械学科在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尚锐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