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教学经验交流活动
2017年08月17日 14:34

7月16日下午,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充分利用本学期最后一个工作日,开展了一次教学经验交流活动,邀请曹必锋老师、王晓磊老师和赵英老师进行教学经验分享,交流活动由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王宏祥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曹必锋老师结合自己十余年的从教经验和自己在企业的工作经验,介绍了实验室管理、实验教学的组织和开展、实验教师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心得和体会;王晓磊老师主要介绍了液压与气压传动课程考试方法改革的过程和经验,液压与气压传动课程考试方法改革主要体现在:理论讲解和实物演示相结合、把课堂搬到实验室、增加阶段考核等;赵英老师主要介绍了PLC控制技术课程考试方法改革的过程和经验,从课程内容到教学模式,从实验安排到考核试题,从改革成果到存在问题,赵老师结合PPT一一介绍。

本次交流活动是机械学院提高整体教学质量,促进教风建设的一次专题活动,具有积极的作用,特别是对学院的青年教师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提升机会。(黄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