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我这一年”主题团会活动
2017年06月22日 11:07

机械学院从六初至六月中旬,由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举办大一至大三年级各班召开我这一年主题团会。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老师,以及各班辅导员老师参加了班级团会。

虽然团会的题目都一样,但各个年级主题的侧重点却不同。大一的每个班同学都按学号顺序依次发言,回顾自己从高考结束后到期末考试前这一年的变化,深刻反思个人的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也根据自身情况,明确了未来学习目标和生活愿望,定制了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书——我的卓越学习计划;大二的学生以“成功五问”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规划并思考自己未来一年里的目标和期许。大三的学生回顾了班级这一年来共同的成长,同学一起走过的风风雨雨,有欢笑也有感动,有奋斗也有坚持,大家对未来的目标更加坚定。各班班委对本学年班级工作做出了详细汇报,并为下学期的工作做好计划。辅导员就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做好复习动员,希望大家诚信应考。

主题团会的过程,有欢笑,有感动,有青春共同的足迹,也有每一个人不一样的心路。同学们的真挚发言,表现出更加成熟、睿智和进取的风貌。一次次的掌声响起来,是给别人,也是给自己。

刘刚院长参加了1612个班级的团会。他在总结中讲到:“在茫茫人海中,我们彼此的相遇就是一种小幸运,能够共同走过青春这段跌跌撞撞的旅行,又是何其幸运。但这种幸运能否共同陪伴大家四年,在毕业之际无一人掉队就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给自己尽早做规划、有打算、肯付出、重执行,相信大家都能取得让自己满意的答卷。”

通过我这一年主题团会的召开,引领同学们思考过去一年的收获与成长,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学习,展现了同学们不一样的精神风貌与青春风采,也激励同学们以更饱满的热情与更向上的态度迎接新一年的学习生活。(康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