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参观萧军纪念馆
2017年04月26日 15:27

 

423日,机械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参观了凌海市《萧军纪念馆》。

萧军更是一位有国际影响的作家凌海市萧军纪念馆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作家纪念馆之一,是全面展示著名作家萧军人生轨迹和创作道路、思想风格的一座主题性纪念馆。

全体教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了萧军纪念馆。首先来到了一楼萧军生平展厅,讲解员分别从“辽西山地的石头疙瘩等七个部分进行了讲述。以时间为主线,通过大量的实物和图片,配以全数字的声、光、电幻影成像,情景蜡像以及浮雕、砂岩等许多全新的现代化展陈手段,鲜活而准确地再现萧军的一生。萧军对延安文艺座谈会的召开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被认为有“首倡之功”,毛主席评价萧军为“极坦白豪爽的人”。其代表作《八月的乡村》是第一部反映东北人民抗日斗争的长篇小说,被誉为“抗战文学”的一面旗帜,他唤醒了一代热血青年投身于伟大的抗日救国洪流之中,鲁迅先生为之作序并给予很高的评价。参观一楼萧军生平展后又参观了二楼文物展厅和三楼东北作家群展厅。

参观的部分教师党员都深受教育,并被萧军那种爱国情怀,卓越才情深深折服,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立足实际,坚定信念,时刻践行爱国主义,为实现中国梦奋力进取,贡献力量。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