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消防逃生演习活动
2017年03月23日 09:00

为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培养广大学生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掌握有关防火逃生知识技能,3月22日下午,机械学院举行了消防逃生演习活动。此次活动地点在北六寝室楼下,保卫处处长张钦华老师,副处长邱钢老师,消防科科长张东升老师,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刚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学生会工作人员以及全体16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主持人宣布演习开始后,各位引导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警报拉响,引导员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学生们弯着腰、用手帕、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指定楼梯口快速有序撤离到北六寝室楼下的安全地带,随即由工作人员清点人数,并向上级汇报;接着消防科科长张东升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寝室安全知识,告诫同学们严禁使用违禁电器,并由保卫处人员教导同学们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学生们亲自使用灭火器。最后,保卫处处长张钦华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我院组织的新生消防演习流程给予充分的肯定,提醒我院学生时刻注意寝室用电安全,将寝室用电安全作为寝室安全首要任务积极落实,将寝室火患杜绝。

本次消防逃生演习的开展,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同学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康昕 文/吕传悦 摄影)

机械学院消防逃生演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