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2年大学生工程训练竞赛
2012年10月16日 07:55
    10月14日,辽宁工业大学2012年大学生工程训练竞赛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书记王建中、校长何辉、教务处处长卫绍元、机械学院院长曾红、书记孙立民、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张健等领导亲临现场,机械学院、汽车学院、电气学院部分教师也到现场观摩了比赛。共有52名来自机械学院、汽车学院、电气学院的学生参赛,300多名同学到现场助威、加油。

    本次竞赛内容包括两部分:无碳小车越障竞赛和智能自主机器人竞赛。竞赛旨在于引导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及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程序设计等实践工作能力。

    大赛中,10组、30名同学进行了无碳小车越障竞赛。参赛小车为三轮结构,小车设计、材料选用及加工制作均由参赛学生自主完成。以4焦耳的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在赛道上用8字绕障方式或正弦曲线绕障方式画出了精美的曲线。机械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了8字绕障和正弦曲线绕障冠军。4组、22名同学入围“智能自主机器人竞赛”决赛,进行了冠军争夺。每个参赛队由1台自主机器人和1台人工遥控机器人组成,遥控机器人与自主机器人分工明确、协同作战。4支队伍在擂台上经过两两捉对“弑杀”、激烈的对决,电气学院的“铁血狼牙”队获得了冠军。

竞赛现场

智能自主机器人擂台比拼

无碳小车竞赛

学校领导及师生现场观摩比赛